EN
https://www.gov.cn/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区拍到野生东北虎影像表明种群向内陆扩散

2020-11-05 11: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1月5日电(记者 王松)记者5日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该管理局下属东京城局工作人员在管理局试点区野外监测相机中,发现一段15秒钟的野生东北虎活动影像。这是该试点区域内首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虎活动影像,经专家鉴别认定,视频中是一只亚成体的野生东北虎。

据了解,今年5月15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东京城局桦树管护站巡护人员在管护站78林班18小班进行巡护时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4天后,东京城局红旗管护站巡护人员也在管护站的一处野生动物补饲点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随后,东京城局迅速派巡护人员在补饲点周围临时加装了野外监测相机,于7月19日拍摄到了野生东北虎活动影像。

视频中的亚成体野生东北虎似乎在观察补饲点周围环境。据巡护人员介绍,该处补饲点经常有野生马鹿、梅花鹿、狍子来觅食,这只野生东北虎正是尾随野生动物才来到这里的。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东京城局曾于2015年1月8日在张广才岭区域首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虎活动影像,但该区域不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规划区域内。此次东京城局试点区内首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虎,说明随着虎豹公园试点持续建设推进,虎豹定居种群数量出现增长,并已开始由边境地区向内陆扩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