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研究》专题调研报告发布

2020-11-06 07: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汪涌、姬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研究》专题调研报告5日在北京发布。

据悉,为推进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北京冬奥组委委托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进行此次课题调研,并形成相关报告。本课题对涉及北京冬奥会特许计划的各环节进行分析研判,就实践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示法律风险,为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运营提供前置性规范指导。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安凤德表示,将为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说,北京冬奥组委高度重视特许商品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一直将提升特许商品的质量作为特许经营工作重点。在特许经营工作中,针对各个环节做到全链条跟踪监控,严把特许商品质量关,尽最大力度保障消费者权益,努力做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据悉,截止到10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已签约特许生产商27家,特许零售商61家,累计开设全品类特许零售店121家,并在天猫平台开设“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高铁列车渠道零售商已在280余对高铁列车上进行特许商品零售。

特许经营计划作为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宣传办奥理念、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城市特色,为广大企业和社会公众参与和支持奥运搭建平台的重要使命。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关系到相关领域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权益的保障,更与北京冬奥会所展示的中国国际形象密切关联。

据介绍,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消费者权益保护课题发布调研报告、提示法律风险,并针对相关典型问题展开深度对话、提供专家意见,为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顺利实施、中国企业参与奥运、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等方面,提供了司法助力与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