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参展外商热议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

2020-11-06 07:5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4日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的主旨演讲引发参展外商的热烈反响。部分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的跨国公司高管纷纷向经济日报记者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演讲极大提振了中外投资者的信心。经历疫情“大考”,第三届进博会的如期举办,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巨大韧性和潜力,体现了中国与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真诚愿望。

赛诺菲中国区总裁贺恩霆表示,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复苏步入正轨,进博会如期举办让人十分激动。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进博会的召开向世界传递出开放、包容、普惠、共赢的信号,展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活力。进博会也为外资企业提供了更多发展机遇,让我们有机会与更多国内外合作伙伴加强沟通交流,共创互惠共赢的未来。

罗氏制药中国总裁周虹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演讲振奋人心。中国大力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政策,持续为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作出的努力,让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在疫情全球蔓延、国际经贸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第三届进博会的如期召开,向全世界展现了大国的责任和担当,释放出积极信号,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信心和力量,也为进一步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中国动力”。罗氏扎根中国26年,将继续把最前沿的诊疗技术与产品引入中国,全力推动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升级。

玛氏箭牌中国区总裁麦伟坚表示,第三届进博会仍然如期举办体现了中国政府全面扩大开放和推动全球交流合作的决心。第三次参加进博会,我们深切感受到“共同开放”是全球经济复苏最重要的基石,也是开启发展机遇的关键。此次进博会全面展示了中国市场的强劲韧性、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巨大市场潜力,这让我们看到了玛氏与所有合作伙伴共赢发展、共享未来的机遇。

达能全球高级副总裁谢伟博表示,达能已经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中国如期举办进博会并承诺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对外开放,这进一步坚定了达能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信心与动力。下一步,达能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和创新力度。

“在世界经济遭遇寒冬的背景下,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我们企业很振奋。”德国米技电子电器(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季残月说:“在前两届进博会上,我们寻找到了合作方,实现产品升级,更好地打通了产品供应链上下游。我们决定连续参加展会,并扩大展厅,带来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合作形式,持续不断深耕中国市场。”

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总裁苏华介绍,进博会如期举行,进一步彰显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坚定信心与决心。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再次提到“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对于国内外企业都意味着更大的市场需求和机遇。这次进博会上,英飞凌将宣布新增在华投资,在这个前景无限的市场中探索更大的机遇。

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与全世界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坚定决心。作为华侨企业代表和造纸行业的领军企业,集团将坚定不移地以创新为支柱,积极践行智能化与数字经济、绿色环保与生态保护,推动造纸行业高质量发展,迎接中国扩大开放的新机遇。(记者 徐惠喜 袁 勇 孙昌岳 陆 敏 周 琳 温济聪 李彦臻 梁剑萧 高兴贵 李治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