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届二十国集团文化部长视频会议探讨文化经济发展新模式

2020-11-06 09:48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4日,首届二十国集团文化部长视频会议成功举办。会议由沙特文化大臣白德尔·阿勒沙特主持,二十国集团各成员及西班牙、约旦、新加坡等嘉宾国文化部长或代表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博物馆协会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以“文化经济的兴起:新模式”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文化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以及文化助推经济发展及国际交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代表中方出席会议并发言,他介绍了中方统筹疫情防控和文化领域复工复产复业的相关举措。胡和平强调,二十国集团成员应加强合作,有效应对全球性挑战,并倡议各方应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促进文化可持续发展;坚持放眼长远,活化应用,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各国文化部长及国际组织负责人一致肯定文化对激发经济活力、实现公平和可持续发展以及增进各国人民福祉具有重要作用。各国应加强国际合作,加快文化产业疫后复苏,为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