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已累计建成8100个5G基站

2020-11-06 17: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1月6日电(记者 程楠)记者从6日召开的甘肃省5G+新基建信息化大会上获悉,目前甘肃省已累计建成5G基站8100个。

今年5月,甘肃多部门印发的《甘肃省5G建设及应用专项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底,甘肃将建成5G基站3万个以上,实现县(区)以上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重点园区、企业、医院、学校、4A级及以上景区、交通枢纽深度覆盖。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云能力中心负责人张磊表示,今年9月初,该公司已率先在甘肃所有地级市市区实现5G连续覆盖,并在各县主城区实现5G信号重点覆盖。

“公司与相关单位合作,不少‘5G+’典型应用场景已在甘肃落地。”张磊说,今年,由甘肃移动和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建设的5G无人矿车项目正式投入使用。我国最大的镍钴生产企业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甘肃移动等单位共同开发的“5G+矿运卡车”远程遥控系统也正式在井下应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介绍,目前普通用户可以深度体验智慧金融、智慧教育、车联网等5G应用场景,“未来,5G还将在制造业领域被更广泛应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