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亚运会新闻发布会
亮相进博会 致力打造“智能亚运”

2020-11-06 21: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记者吴宇、杨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新闻发布会6日在上海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行。本次发布会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介绍了杭州亚运会的总体筹办情况、后续重点工作开展计划以及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工作情况。

据介绍,结合浙江正在着力建设“数字浙江”,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优势,杭州亚运会将全面突出“智能亚运”特色。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在发布会上介绍,杭州亚运会将形成“智能亚运”应用场景选编,完成解决方案全球征集,梳理“智能亚运”重点项目清单,围绕亚运参与者“票、食、住、行、游、购”六方面,整合数字城市18种场景,打造“智能亚运一站通”一站式观赛平台并正式上线,“我们将让人们切身感受到杭州这座智慧城市的聪明,未来城市的魅力。”

陈卫强介绍,根据“杭州为主,全省共享”指导方针,杭州和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德清5个杭外办赛地的场馆设施建设稳步进行,“在全省范围内确定了比赛场馆及设施58个,其中比赛场馆共有53个,亚运村1个和亚运分村4个。目前,场馆建设整体进展良好。”

此外,在场馆设计和建设过程中,杭州亚运会充分贯彻“节俭办会”理念,按照“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的原则,利用现有和在建场馆,做到整合资源,充分利用,新建场馆仅10个。

在5日举行的签约发布会上,太平洋保险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保险服务合作伙伴,这是杭州亚运会第9家官方合作伙伴。截至目前,杭州亚运会已确定了17个类别24家赞助企业,另有7个类别正在征集推进中。

此外,杭州亚运会已完成了防伪服务商、首批特许生产商和特许零售商的征集工作;征集确定了33家特许生产商、10家特许零售商,开设了1家天猫旗舰店、1家电视购物平台和43家线下零售店,覆盖全国25座城市的热门商圈和旅游景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