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的进口需求让市场充满期待

2020-11-07 08:43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拖累全球经济复苏。在此背景下,“不一般”的进博会,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经济这一片“大海”的脉动,为充满不稳定不确定性的世界经济注入希望与力量。

“中国通过严格措施实现有效控制,为经济快速复苏奠定了基础。”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点赞中国疫情防控。他认为,中国此次率先走出新冠肺炎疫情阴霾,并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大量口罩等防疫用品,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这让SGS更加坚信,要继续以专业和公正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服务,在国际和国内贸易各方之间架起信任桥梁,保障供应链顺畅,助力全球分享中国市场开放的机遇。

“中国经济快速复苏,对进口需求将继续增长。”德国自然空气能量解决方案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李志明表示,“通过前两届的参展,我们有很大收获。中国政府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让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中国成为第三季度全球唯一经济正增长的大国。中国经济的率先复苏以及扩大开放的机遇让我们对中国充满信心与期待。我们相信,中国将会成为我们未来最重要的市场。”

“我们将会在本届进博会上宣布新增在华投资,在这个前景无限的市场中探索更大的机遇。”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总裁苏华认为,疫情之下,进博会的如期举行,进一步显示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坚定决心。而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于国内外企业都意味着更大的市场需求和机遇,“通过进博会,我们对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持乐观态度”。

“进博会是展示中国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表示,诺和诺德是进博会的亲历者,也是中国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的见证者,更是中国医疗健康体系建设的参与者。她认为,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提升、进一步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地推行对外开放和全球化战略等一系列措施的推进,使中国市场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中国已经成为对全球跨国医药企业最有吸引力的市场之一。诺和诺德将在中国继续深化高质量的全产业链布局。

“中国会进一步扩大开放。”这是恒天然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德汉的判断。他认为,本届进博会释放了中国进一步坚定开放政策的信息,这个利好消息进一步加强了恒天然深化中国业务的信心,鼓舞恒天然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添砖加瓦。他表示,恒天然一直受益于中国、新西兰两国良好的贸易关系和中国的开放政策,中国如今已经成为恒天然全球最大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市场。

在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小泽秀树看来,进博会特别强调“共同开放”,各国应共商、共建、共享,推动合作共赢的共同开放,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人类社会一定会前进。佳能自1937年创业以来,始终秉承“共生”的企业理念,以创造世界一流产品为奋斗目标,向多元化和全球化发展。受益于各国共同开放,目前佳能的事业以光学技术为核心,涵盖了办公产品、影像系统产品、医疗系统业务以及产业设备等广泛领域。位于东京的集团总部与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以及日本的各区域总部紧密联系,构筑了全球化与本土化有机结合的经营体制。

“在全球面临巨大公共卫生挑战的今天,本届进博会对于促进全球经济加快复苏具有重要意义。”拜耳集团处方药事业部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亚太区总裁、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江维表示,进博会作为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窗口,是中国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平台,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之一以及进博会的三届老朋友,拜耳期待与众多合作伙伴在进博会共享创新成果,在深化交流中点燃创新引擎。(记者 曹元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