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超95%

2020-11-07 09:3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6日,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回顾了2019年来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残疾人重点工作及2021年工作安排。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以来,全市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超过95%。同时,市残联为47.34万人(次)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为8.44万人(次)残疾人提供基本辅具适配服务。市残联大力支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安排资金1800万元,为2018-2019年脱贫摘帽区县安排资金1400万元,专项用于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扎实开展“一户多残”家庭专项帮扶,落实市级帮扶资金1653万元,带动区县落实专项帮扶资金近6000万元,惠及1.2万余户“一户多残”家庭。制定出台《重庆市扶持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实施意见》,扶持建立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42家,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41106人(次),实现残疾人新增就业10493人(次)。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残联将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残疾人事业协同发展,围绕共建协同发展机制、扎实推动政策协同、促进人才交流互动、促进就业服务深度融合、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协作、共同开展文化体育赛事、共同促进助残社会组织发展、创新推进“互联网+助残服务”和共同营造事业发展浓厚氛围等九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两地残联系统工作互动、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让更多更优质的服务惠及两地残疾人。(记者 杨铌紫 实习生 李丰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