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多举措催热旅游市场

2020-11-07 11:35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新疆多措并举激活疆内旅游市场。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各地根据《自治区关于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扶持性政策落实的意见》,累计为文旅企业减免税费1300万元,为646家旅行社暂退保证金9770万元,4000余家涉旅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因各类政策累计受益5亿元以上。

同时,各地通过发放景区消费代金券、旅游消费券、交通补贴、旅行社送客补贴等多种促销方式,在住宿、餐饮、购物等方面采取优惠措施,拉动旅游消费。截至目前,我区已发放各类旅游消费券4亿多元,有效激活了旅游市场。

我区还依托旅游援疆优势,推出“诗画浙疆”“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喀纳斯号”等旅游专列和包机产品,吸引内地游客来疆旅游。全疆各地共开行旅游包机30余架,旅游专列12列,内地上万名游客来疆旅游。近期我区还将开行旅游包机164架、旅游专列66列。

以“新疆人游新疆”“本地人游本地”“爱新疆·游家乡”为重点,我区将举办“世界之美·尽在新疆”主题营销活动,推出“大美北疆自驾线路”等9条秋冬季旅游自驾线路和20条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

各地还充分发挥智慧旅游平台的作用,积极开展“比美世界·情定新疆”“打卡新疆”新媒体传播、“我在新疆等你”等线上线下推介活动。(记者 姚刚 任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