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走进第三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对国际优质服务敞开大门

2020-11-08 08:2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盲盒、机器人、环形大屏幕……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真的很特别。为了让观众能够更好地了解相关服务产品、更好地打入中国市场,参展商们使出了“十八般武艺”。

11月7日,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的美国UPS公司展台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这家企业推出了在年轻人中非常流行的盲盒贩售机,盲盒中有吉祥物钥匙环等纪念品,不少观众纷纷驻足体验。像这样把流行元素与自身产品相结合的例子,在进博会上还有很多。

老朋友信心十足

当前,服务业开放合作和服务贸易已成为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作为第三届进博会的重点展区之一,服务贸易展区吸引了250多家参展商,参展服务门类更细,服务范畴更加广泛。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是瑞士的检验检测行业巨头,在世界各地有260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拥有全球性的服务网络。在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初期,SGS曾帮助多家中国企业到各国采购医疗用品。

作为连续参加了三届进博会的老朋友,SGS此次带来了无线通信、智能物联网、半导体芯片原材料、食品安全、医疗防护用品和公共卫生管理等领域的检验、测试和认证解决方案。

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表示,进博会已成为展示国外优质产品和服务的重要窗口。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扩散的背景下,中国如期举办进博会,不但显示了持续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更体现了大国担当。对于全球化企业而言,中国是目前最有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进博会让企业有了展示能力的舞台。“明年将是SGS进入中国市场的第30个年头,我们会继续为中国企业和中国的消费者创造更美好、更安全和更互联互通的生活体验。”杜佳斌说。

德勤作为连续3年参展进博会的国际金融机构,今年将展台面积扩大到144平方米。围绕未来健康、智慧城市与未来社区、零时差消费、智能网联卓越中心和智能制造2.0等,德勤推出了最前沿的创新服务解决方案。

德勤中国华北区主管合伙人施能自表示,在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背景下,企业对专业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一方面,一部分已具备全球化思维的中国企业更加关注管理模式、运营方式、治理结构以及技术的变革和提升;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走进来”,寻求更有潜力的市场以及有能力的合作伙伴。作为专业服务机构在其中必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这是德勤的专长,也是德勤的机会。

新朋友大展拳脚

眼下,全球贸易环境的不稳定性使得交易互信问题变得更加突出,尤其是大量中小企业出口需要获得国际买家的信任。首次参加进博会的国际化企业资信调查类信用管理公司邓白氏(Dun & Bradstreet),带来了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据介绍,邓白氏推出的企业全球立信服务,通过为中小企业赋予国际通用动态身份标识,建立商业信息档案并在邓白氏全球信任平台上进行展示、推广,可以提升国际买家对中国中小出口企业的信任度。

“我们为超过2万家中国中小企业提供了邓白氏注册服务,为超过40万家中国企业赋予邓白氏编码,帮助他们进入全球供应链网络。”邓白氏中国区总裁吴广宇说。

全球知名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也是首次参展进博会。11月6日,该公司在服务贸易展区首发其自主研发的科技创新获奖产品CBRE Plans空间规划解决方案和CBRE Perspectives交互式数字化展示工具,呼应目前智慧城市、体验式服务和机器学习三大地产科技趋势。世邦魏理仕中国区副总裁季一丁表示,世邦魏理仕对中国经济发展十分看好,将在展会中聚焦数字创新、开放合作、投资促进等议题,全面助力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和国内外商务合作。

从房地产行业来看,循环能源、节能材料、“零碳建筑”等关键词,未来将更多地从理念转变为现实。季一丁表示,在建筑使用者对节地、节水、环保材料、健康环境等更高追求的推动下,世邦魏理仕将继续帮助更多的企业客户打造高性能建筑,实现更健康的建筑环境。(记者 陆敏 温济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