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进一步提升移交政府安置的军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

2020-11-09 16: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梅世雄、孙少龙)记者9日从退役军人事务部获悉,退役军人事务部等6部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不断提升移交政府安置的军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军休干部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军休干部,即军队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军休服务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移交政府安置的军休干部有24万多名,但从实际工作看,还存在服务供给不平衡不充分、服务管理手段单一、社会化服务程度不高等问题。

据介绍,通知从加强政治引领、规范教育管理、扩大服务供给、提升医疗服务、建立疗养制度、拓展保障渠道、完善监督考评7个方面提出31条具体措施,旨在解决军休干部所需所急所盼,推动服务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通知明确,落实军休干部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参观见学等制度,选优配强军休干部党组织班子,适当提高军休干部党组织收缴党费的下拨比例,给予军休干部党组织书记适当工作补贴。同时,动员广大军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开展国防教育,讲好时代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通知还就解决近年来军休干部关注的“养老难”“就餐难”“出行难”等问题提出要求。

此外,通知还要求建立以军休干部满意度为主要内容、以军休机构主要负责人为考评对象的服务管理工作评价体系,利用军休服务信息化平台和第三方评估机构定期开展量化打分、星级评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