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奥高校系列宣讲活动京冀两地同步启动

2020-11-09 21: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姬烨 汪涌)9日,在清华大学和河北师范大学,17名冬奥宣讲员从不同角度向大学生们介绍冬奥筹办进展,讲述冬奥故事,引发青年学生强烈共鸣。本次活动也标志着“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为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冬奥知识,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动员全社会特别是高校青年学生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广泛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志愿者部与北京市委讲师团、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北京市委,河北省冬奥办、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委讲师团联合组织“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据悉,活动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上半年、下半年分三季举行。第一季系列宣讲活动将走进京冀两地30所高校,举办30场宣讲会。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在致辞中表示,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的微笑成为“鸟巢”一代留给世人的永恒记忆和最美的“中国名片”,也开启了中国志愿服务的元年。“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是冬奥会愿景“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的有效载体,也是新冠肺炎疫情下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内容。

清华大学和河北师范大学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将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爱心力量,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将以冬奥为契机,凝聚青年爱国热情,增强体质素养,弘扬奥运精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