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开展秋冬季野保行动

2020-11-10 10:0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日,我省启动2020年秋冬季野生动物保护行动,行动将持续至明年3月。

此次行动是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部署而同步展开,旨在加强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调查和监测,强化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报告和处置,严厉打击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交易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生态和公共卫生安全。

此次行动中,林业部门将联合市场监管、公安、海关、交通运输、网信等部门,建立野生动物保护执法联席机制,联合行动。行动将规范非食用性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坚决取缔非法人工繁育和以食用为目的人工繁育行为;对集贸市场、相关商品或原料集散地、餐馆饭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防止滥食野生动物现象反弹;加强运输环节的检查,禁止非法运输野生动物;开展清山清网清套行动,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正常活动;严密监测候鸟禽流感、野猪非洲猪瘟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情况,落实日常野外巡护监测、信息网络直报、节假日应急值守等制度。

据悉,全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将于11月11日在宜都市天龙湾国家湿地公园启动。明年1月8日至14日,我省将在131个湿地观测点展开越冬水鸟同步调查,掌握候鸟相关数据。(记者 汪训前 通讯员 赵辉 袁启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