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届进博会闭幕 经贸合作成果丰硕

2020-11-10 23:08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三届进博会今天(11月10日)在上海闭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三届进博会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第三届进博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国举办的一场规模最大、参展国别最多、线上线下结合的国际经贸盛会,展示了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

第三届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实现较大增长。进博会期间,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2000多家参展商和采购商达成合作意向861项,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1%。

本届进博会六大展区亮点纷呈、各具特色。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参展企业数量最多,汽车展区世界前七大整车集团悉数到场,技术装备展区突出展示自动化、智能制造等内容,消费品展区是本届进博会面积最大的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全力打造智慧服务赋能全产业链。新品发布专区有42家国际知名参展企业举办发布活动,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的顶尖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数量众多,分展区、分行业进行集中展示。

本届进博会企业报名踊跃,面积多次扩容,总展览面积近36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近3万平方米,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连续参展比例近80%。多个国家部委继续推出税收优惠、通关便利、市场准入等支持政策,为参展客商带来更多实惠。

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第三届进博会传递出中国坚定扩大开放、共享中国大市场的积极信号。截至目前,已有数百家企业报名签约参展第四届进博会。

333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