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0-11-11 09:24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9日,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要求贯彻国家统一部署,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省农村用作饭店、农家乐、乡村民宿等经营的自建房比例不断提升,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十分必要。

会议要求,严格按时限统筹完成排查整治任务,对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要重点排查,力争今年12月底前基本完成,2021年6月底基本完成隐患整治;对未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和农村非自建房,2021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排查,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安全隐患整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乡镇、街道为单元,以村庄、社区为网格,开展拉网式的全覆盖排查。整治工作要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项进行销号清零。

会议指出,加快建章立制,构建农村住房建设管理长效机制。《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已于今年1月施行,各市州要加快出台本地区管理办法或实施细则,切实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基层力量,确保农村房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有机构承担、有人员管理、有经费保障。完善经营性用房源头管控制度,加快建立信息化监管平台。(记者 陈淦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