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开通首趟“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卡车班列

2020-11-12 20: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1月12日电(记者 任玮)12日上午,装载着4000件跨境电商货物的2辆卡车从银川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中心驶出,标志着宁夏首趟“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卡车班列正式发车。

这趟卡车班列转关至阿拉山口口岸后将开启TIR模式出境,全程运输里程1.2万公里,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预计14天后抵达目的地比利时,然后将货物分发到欧洲其他国家。

据了解,宁夏以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为载体,探索跨境电商物流新模式,与河南保税集团签约建设“一带一路”国际运输系统银川总部基地项目,开通面向欧亚大陆的TIR国际卡车班列。

根据《国际公路运输公约》(TIR公约),运输车辆张贴TIR标志,在国内口岸办结海关手续后,经过缔约国海关时,无需开箱检查和缴纳过境保证金,可大幅减少货物通关等待时间,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卡车班列将中欧班列‘站到站’运输模式,优化为更加快捷高效的‘门到门’运输模式,货物可直接从供货方仓库运到收货方仓库。”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说,今后跨境电商货物可以在银川集货,通过TIR国际卡车班列运抵欧洲国家的行程约13天,运输时间略长于“空运+公路分拨”模式,价格仅为空运的一半。

据介绍,“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卡车班列开通后,前期每天固定发车5趟,2021年4月起每天发车15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