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

2020-11-14 18: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14日电(记者关俏俏、白志强)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莎车县等最后10个未脱贫县经评估核查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和条件,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新疆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新疆是国家确定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特别是南疆四地州是我国深度贫困的“三区三州”之一,贫困人口规模接近“三区三州”的一半,其中喀什、和田地区贫困人口最多,因自然禀赋差、基础设施薄弱,一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

此次新疆公告退出贫困县序列的10个县全部在南疆地区,分别是喀什地区的莎车县、叶城县、伽师县、英吉沙县,和田地区的墨玉县、皮山县、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阿克陶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办一级巡视员陈雷介绍,2020年10个贫困县摘帽,标志着全区308.9万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住进安居富民房、喝上安全清洁水、享受15年免费教育……脱贫攻坚在新疆实施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随着“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基本解决,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大幅改善,尤其是影响脱贫任务实现的一批瓶颈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