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进出口值连续两月实现正增长

2020-11-15 10:0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西宁海关获悉,今年10月,我省进出口总值2.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9%,9月、10月进出口值已连续2个月实现正增长。前10个月青海省进出口总值18亿元,下降42.7%,降幅比前9个月持续收窄3.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9.2亿元,进口8.8亿元。

我省外贸进出口月度值已连续2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前10个月青海省外贸降幅持续收窄,主要得益于各部门落实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取得成效,政策红利逐步释放;宏观经济和助企纾困政策效果有力有效,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企业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市场,带动作用突出,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据统计,前10个月,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9.4亿元,占青海省进出口总值的52.2%。10月份,青海省民营企业进出口1.3亿元,增长3.6%。(记者 解丽娜 通讯员 仁青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