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服务青年就业创业 多部门打出“组合拳”

2020-11-16 11:34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3日,河南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郑州举行河南省青年就业创业专题会议暨河南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会上,团省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实施“河南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2020-2022年)的框架协议》。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就做好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给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青年是就业创业的主体,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搭建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平台;要深化创新驱动发展,努力提升青年就业创业信心;要弘扬创业创新文化,用心讲好青年就业创业故事。

今年以来,团省委积极实施了“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百校千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省人社厅在提升青年就业能力、扩大青年见习补贴范围、强化青年就业服务等方面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政策服务体系。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河南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出台20条具体措施稳定和促进青年群体就业创业。省教育厅推动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202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硬核”政策措施,向毕业生送出多个政策“红包”。省农业农村厅大力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促进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建强农民教育培训体系。省民政厅进一步加强青年社会救助,加强青年社会工作者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省扶贫办引导贫困人口结合当地产业基础和平台抱团创业,以创业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带动就业。省总工会积极开展“战疫情、稳就业、送岗位”百日网络招聘活动等,围绕青年就业创业认真履职。省地方金融局则加大青年创业产品研发,创新担保方式,组织开展金融政策和产品推介对接活动等。

根据当天签署的框架协议,团省委、省人社厅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围绕青年就业见习、服务青年就业创业、青年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通过联合实施“河南省三年六万青年见习计划”、认定“河南省青年就业见习单位”、实施河南省青年就业启航计划,举办“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和“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等,促进青年更高质量就业创业。(记者 陈小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