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川渝两地实现户口网上迁移一站式办理

2020-11-16 14: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1月16日电(记者 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四川与重庆两省市取消户口跨省市迁移需要纸质迁移证和准签证流程,群众只需到迁入地派出所,通过网上迁移一站式办理,办理时间从原来的25个工作日压缩至8个工作日。

针对户口迁移过程中“群众需提交的材料、审核把关流程规范、网上迁移的技术保障”等关键环节,两地警方反复研究论证,多层级网上实测演练,逐项攻克了操作性、技术性难题。最终实现以公安部全国人口信息库为支撑,依托公安专网跨省(市)流转审批手续、证明材料,从而取消了跨省市迁移需要纸质迁移证和准签证流程。

截至目前,川渝两地警方已为群众网上一站式办理跨省市户口迁移3868笔4871人次,得到群众好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