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视频:10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2020-11-16 22:4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今天(11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我国10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10月份,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成效持续显现,生产稳中有升,需求企稳回暖,就业继续改善,市场预期向好,国民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先从需求来看,1—10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比1—9月份加快1.0个百分点;基础设施、制造业等主要领域投资都在稳步回升;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以及社会领域投资继续加快,投资结构进一步改善。

同时,市场销售持续回暖,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3%,比9月份加快1.0个百分点,化妆品、汽车等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较快增长。随着国内的疫情防控成果显现,外出消费信心持续增强,10月份,餐饮月度收入同比增速年内首次转正。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速继续加快。

再看生产,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连续两个月稳定在这一较快水平。在需求的带动下,工业生产增长的面继续扩展,规模以上工业41个大类行业当中有34个行业实现了增长,占全部行业的八成以上,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等产品产量继续加快。服务业生产指数在10月份也明显回升,构成指数的8个大类行业中有7个实现了增长。

在国民经济运行稳定恢复的同时,企业预期继续改善,新业态增势良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0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3%,比9月份下降0.1个百分点。前10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达1009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774.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