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对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将加强评估和激励

2020-11-18 08:16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国家卫健委17日就介绍“十三五”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医改典型经验举行发布会上,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副司长薛海宁指出,要强化对综合医改试点省份的评估和激励。

据薛海宁介绍,当前医改总体改革的制度框架四梁八柱基本建立健全,试点省份的推进机制初步健全,下一步要抓好督导考核、监测评价,健全改革的正向激励机制,及时宣传报道试点省份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建立综合医改试点省份的评估和动态调整机制,调动地方改革的积极性。

2015年和2016年,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分两批确定了11个综合医改试点省份。“从综合医改试点的推进来看,有成绩,也有不少问题。”薛海宁表示,各地改革进展还不平衡,从改革成效来看,距离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期待还有比较大的距离,同时也还有深层次的矛盾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薛海宁强调,应该把深化医改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强大动力,督促指导试点省份全面实施医改的“一把手”工程和“操盘手”工程。目前,凡是改革做的好的地方,都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医改,而且建立了高效的协同机制的地方,这个经验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和推进。(记者 金振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