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11-18 10:03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期,贵州文旅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全会内容、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文化旅游工作,着力‘文旅’融合发展,丰富文化旅游新业态、打造文化旅游新场景,综合引领国内文旅新消费、担当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玉广说。

展望“十四五”,我省文化旅游工作的重点任务主要有几个方面,一是加速文化事业繁荣和产业发展,着力繁荣文化艺术创作生产、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文物的系统保护、提高非遗保护传承水平、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产业的实力;二是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强融合发展顶层设计、创新融合发展新平台、统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实现建设保护成果共享;三是实现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推进以避暑康养、温泉康养为核心的康养产业发展,推进文化旅游产品融合创新,促进形成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优化文化旅游业发展环境;四是推动文化和旅游业作出更大贡献,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实施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工程、推进文化旅游业对外开放交流与合作、融入经济内循环,扩大提升文旅消费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五是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加强长征文物文化保护传承力度、推进长征沿线文物旅游融合发展、加强长征精神文化价值研究发掘、完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环境配套、实现长征文化传承的数字再现等。

“十四五”期间,我省文化旅游思路是着力构建“一核、七区、五带、多点”的战略布局。即以贵阳中心城区为核心,持续打造黔中城市群中心,实现区域文化旅游业协同发展。优化提升遵义市红色-名酒文化旅游区、六盘水市避暑休闲度假旅游区、黔西南州山地户外运动旅游区;全力拓展毕节市观光-康养度假旅游区、铜仁市生态文化旅游区;加速开发黔东南州民族文化-康养医养旅游区、黔南州地质-天文科普旅游区。推进打造世界名酒文化旅游带、国际天文科普旅游带、千里乌江国际度假旅游带、长征(贵州段)文化旅游带、特色民族文化旅游带。以特色旅游城市为基础,以高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为支撑,提升核心旅游城市的休闲游憩功能和旅游集散功能,积极引导各类旅游目的地彰显特色、错位发展,构建核心旅游城市、标杆性大景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多极旅游目的地体系。(记者 赵相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