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基本形成“陆水空”山地紧急医学救援网络

2020-11-19 17: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1月19日电(记者 李黔渝)记者从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贵州已基本形成“陆水空”山地紧急医学救援网络,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快速处置能力得到提升。

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通报,贵州组建了12支航空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在贵阳市、遵义市、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建成航空紧急医学救援机坪机库,布置了航空紧急医学救援直升机。从省级3家和市(州)级9家综合医疗机构抽调从事急诊急救专业72名医护人员组成航空紧急医学救援队伍,每年开展航空紧急医学救援培训。

贵州还将进一步建立航空紧急医学救援空中投送网络,支持有条件的医疗卫生机构配套建设直升机起降点,推进和指导重点旅游景区、自然灾害易发多发区建设直升机起降点。

在水上航空救援方面,依托全省沿江河湖的103个海事管理机构,与邻近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水上紧急医学救援队伍,通过与有资质的通用航空企业签订框架协议,为群众提供航空紧急医学救援服务。

贵州将多举措提升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在完善社会化急救设施设备配置方面,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将逐步配备智慧卫生急救站,急救站配备常用急救医疗耗材、药品,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救援担架、轮椅等。

据了解,从2019年建设至今,贵州通过紧急医学救援已成功处置了16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43起突发事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