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进一步规范登载使用地图行为

2020-11-20 10:4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在深化公益性地图服务,做好标准地图推广使用的同时,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将建立“问题地图”紧急处置机制,坚决防范“问题地图,用行动落实自然资源部要求进一步规范使用地图的通知。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说,规范登载使用地图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引用地图时,应优先选用自然资源部和宁夏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的公益性地图或具有审图号的地图,不能擅自引用未经审核特别是来源于境外网站登载的地图;此外,公开出版、登载、展示地图,应依法送审,通过审核后,登载使用应在显著位置标明审图号。据悉,今后我区各市县(区)开展重大活动中登载使用地图,辖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将提前介入,及时做好地图保障与服务工作。对出现的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问题地图”,第一时间采取删除、下线等处置措施。将“问题地图”检查列入网络安全检查内容,每季度对纳入“互联网地图监管系统”的网站至少开展一次排查。公布“问题地图”举报电话、邮箱等,畅通举报渠道,通报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反面教材警示作用。定期开展地图及地理信息知识培训,增强国家版图意识和地理信息安全意识,提高公众对“问题地图”和涉密地理信息的辨别能力。(记者 鲁延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