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贫困人口参保率99.9% 住院和门诊实际报销达80%

2020-11-20 23:0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11月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组织动员全国80多万基层医务人员摸清贫困人口患病情况,对贫困患者实行分类救治,累计使近1000万因病致贫返贫贫困户成功摆脱了贫困。全国832个贫困县中,超过560家贫困县医院获评二级甲等医院,越来越多的大病在县域内就可以得到有效救治。

国家医保局介绍,2018年以来,医保扶贫政策累计惠及贫困人口就医4.8亿人次,帮助减轻医疗负担近3300亿元。贫困人口参保率稳定在99.9%以上。大病保险对贫困人口实施倾斜支付,贫困人口住院和门诊慢特病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0%左右。第一时间出台重大疫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政策,截至9月,已预拨医保专项救治资金194亿元。

847.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