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修订废止77件限制公平竞争政策文件

2020-11-21 10:1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媒体记者任华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区全力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目前全区共审阅规范性文件和有关政策措施204483件,修订废止限制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77件,为各种所有制主体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营造良好制度环境。

今年以来,我区按照“谁起草、谁审查”的原则,把好新出台政策措施关口,防止出台含有指定交易、固定价格、分割市场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政策措施;遵循“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持续开展存量政策清理工作。对不利于企业复工复产、影响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公平竞争发展的政策文件,坚决予以清理和废除;此外,还建立公平竞争审查责任追究机制,引入具有资质的律师事务所、高等院校、咨询公司等第三方评估机构协助开展审查,提升审查质量和工作水平。

我区还及时调整、完善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及时总结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成效,推广先进做法和经验,着力解决审查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目前全区地(州、市)和县(市、区)已全部建立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制度,积极稳妥、扎实有序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我区将不断改进优化审查机制,大力推进第三方评估机制,改进完善监督问责机制。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受理回应机制、审查抽查机制、重大政策会审机制,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