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同步推行12项交管便民新措施

2020-11-21 10:2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0日,宁夏交管部门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要求,与全国同步推行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措施。

据悉,公安部共推出12项新措施,“异地通办”推出4项新措施,分别是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二手车出口临牌异地通办,更好满足群众异地工作生活需要,降低企业办事运营成本。“简政放权”推出5项新措施,分别是扩大私家车免检范围、优化检验周期,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优化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申请条件,扩大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范围,便利残疾人家庭共用车辆,进一步简化办牌办证条件程序,不断拓展交管城乡服务覆盖面。“网上服务”推出3项新措施,分别是推行道路运输企业信息查询提示服务,驾驶人交通安全记录网上查询,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运用交管大数据服务民生、赋能经济、保障安全,不断提升“互联网+交管政务”服务水平。

除部分省区试点的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和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2项措施以外,其他10项改革新措施自11月20日起已在我区正式实施。(记者 刘惠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