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推行基层人才职称评审“地方粮票”

2020-11-22 09:5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行基层人才职称评审“地方粮票”
切实加大贫困地区人才引育激励力度

11月12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切实加大贫困地区人才引育激励力度,让基层人才发展有空间、晋升有通道,我省紧盯深度贫困地区、艰苦边远地区人才缺口,推行基层职称评审“地方粮票”,建立“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评聘机制,实现了职称评聘“双轨制”运行。目前已有454人取得“双定向”职称,其中副高级303人、中级151人。

2017年,我省在基层卫生领域先行开展基层“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评聘工作试点,98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家专业技术人员取得基层职称,并落实待遇。在全面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我省持续调整优化相关政策,不断增强基层人才成就感和获得感。2019年,全省六州基层启动农牧、水利、林草行业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工作,放宽专业、科研成果、论文限制,参照高海拔工龄折算政策计算服务年限,为广大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开通了第二条职称晋升之路,195名基层专业技术人员首次取得“双定向”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到基层、留基层、为基层”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目前,基层人才职称评审“地方粮票”的实施地区已由省内六州扩大到西宁“两县一区”及海东各县,不仅局限于卫生、农林牧水领域,同时将全省乡村教师纳入评审范围,并向工作时间长、待聘时间长、任职时间长和基层工作业绩突出的基层工作人员倾斜。在聘用保障上,单独核定“双定向”高、中级岗位比例,确保聘后待遇兑现。

该机制将基层“双定向”副高级以下职称评审权下放至各市州,单独开展评审工作;并优化申报条件,注重基层一线服务经历,强化实践技能,对能够胜任本职工作的人员,放宽申报专业要求;分类制定基层人才评价标准,对论文和科研不作硬性要求,工作总结、项目验收报告、典型病例病案等标志性业绩可作为评价依据。(记者 陈晨 实习生 成润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