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承包地再延长三十年 定农心激活力

2020-11-22 22:01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目前,农村承包地颁证率已经超过96%,取得显著成效。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扎实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项重大土地制度设计,给全国2亿承包户吃了定心丸,让农村15亿亩承包地迸发出新活力。

今年,国家选择16个省份的20个县开展农村土地延包试点,个别省份也自主选择试点县探索经验。听说当地被纳入试点,四川什邡城东村这家生态农业园放开了手脚,投入2000万元,大规模扩种葡萄、花卉等作物。

有了制度作保障,不仅土地经营者放心投入,土地承包户也吃了定心丸。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家庭承包经营。为了保持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早在三年前,党的十九大就提出,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农业农村部调度显示,今年,少部分村二轮承包就要到期,2023年开始,二轮承包就要大批到期,其中2028年到期农户最多。目前,全国2838个县市区3.4万个乡镇55万多个行政村已基本完成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将15亿亩承包地确权给2亿农户,农村承包地颁证率已超过96%,为土地延包奠定了基础。

873.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