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耕地流转率过半 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双双突破10万个

2020-11-23 13: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1月23日电(记者姜刚、董雪)记者从23日召开的“美好安徽‘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安徽省耕地流转面积为4060万亩,流转率已达50.4%,全省注册登记的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双双突破10万个。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华说,在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方面,安徽省在全国率先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让1215.9万户农民吃上了“定心丸”。在此基础上,安徽省加快放活土地经营权,目前,全省耕地流转面积为4060万亩,流转率已达50.4%。

与此同时,安徽省在天长市、旌德县开展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工作,深入探索延包的路径和方法,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

此外,安徽省还不断深化农业经营体制改革,大力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目前,安徽省家庭农场超过14万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超过10万个;培育农业产业化联合体1762家,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组织2万多个,大大提高了安徽省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水平,加快了现代农业的发展进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