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第三季度海关总署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

2020-11-24 10:42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海关总署办公厅于9月底对全部直属海关子网站和部分海关政务新媒体开展了第三季度抽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目前海关总署运行的政府网站共计43个,包括1个海关总署门户网站和42个直属海关网站。三季度按照100%的抽查比例,海关总署办公厅对直属海关子网站从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和在线服务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核查。同时,按要求检查了代表主体为海关总署的全部政务新媒体(含APP),抽查了20个直属海关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为全部合格。

抽查发现,各直属海关子网站加强日常管理,动态要闻类栏目及时发布本关动态、通知公告、统计数据、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热线等需要社会公众和企业广泛知晓的信息;整合提供办事指南,分类展示办事事项,方便公众查找使用;及时答复公众和企业的业务咨询,公开留言受理处理的数据等。各政务新媒体积极推送工作动态、重大政策措施及解读等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二、下一步工作举措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网站信息服务水平,完善办事指南要素,提升用户体验。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检查力度和深度,及时发现问题,随时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海关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