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测绘资质改革主要解决三方面问题

2020-11-24 13:3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介绍深化测绘资质改革和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管理制度改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自然资源部成立之后基于怎么样的考虑对测绘资质进行改革?这项改革之后主要解决了什么问题?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 王广华】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放管服”改革精神,自然资源部组建以后非常重视测绘领域的改革,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改革方案,主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测绘资质的类别等级过多过细。刚才我讲了测绘资质类别等级总数共138项,按照国务院关于大幅压减企业资质资格认定事项的要求,需要大力清理简并测绘资质的类别等级。

二是部分条件设置与新的形势发展不相适应。随着《测绘法》修订实施以及测绘技术手段发展进步,测绘市场也有了新的变化,需要我们按照新的要求、新的形势作出相应调整,对现行测绘资质管理规定当中一部分设置条件、审批要件、证明材料进行适当调整和精简。

三是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不够。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有关要求,将目前正在实施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等措施予以明确并且落实监管责任。

针对这些问题,自然资源部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调研和科学论证,并充分考虑制度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精准施策,确定了压减测绘资质类别等级,下放甲级资质审批权限,合理降低准入门槛,压减审批时限和材料等改革措施。相信随着改革措施的落地实施,必将进一步优化测绘市场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