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冷链食品管理与秋冬季食品安全

2020-11-25 19:5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11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冷链食品管理与秋冬季食品安全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随着北半球进入冬季,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上升,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近期,我国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阳性检出率明显增高,波及省份增多。

海关总署表示,根据11月9日印发的《进口冷链食品口岸环节预防性消毒实施方案》,组织指导口岸环节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自方案发布到24日24时,口岸环节预防性消毒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累计160多万件。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不得与其他食品混放储存和销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介绍,截至目前,全国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抽检阳性率是万分之零点四八,维持在较低水平,主要集中在食品外包装。此外,相关专家就公众关心的冷链食品消毒、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034.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