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投入91亿元提升农村饮水质量

2020-11-26 09:43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持续提升农村饮用水质量,让农村居民从“有水喝”到“喝好水”。11月24日从省水利厅获悉,3年内,我省将投入91亿元,实施农村饮水提标升级工程,惠及供水人口1071.56万。

据介绍,农村饮水提标升级工程已被纳入湖北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三年行动方案。按照实施方案,2020年到2022年,我省将启动79个城乡供水一体化、区域供水规模化等项目,涉及16个市州74个县市区。其中今年重点推进实施11个项目,包括4个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7个区域供水规模化项目,均已全部开工。到明年6月,79个项目将全部完成前期工作,2021年12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省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工程顺利实施,我省已经组建专家库,抓好技术服务,为各地项目前期工作及建设施工提供技术咨询。

农村饮水安全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经过持续攻坚,我省总体实现国家现行标准下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到2019年底,37个贫困县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分别达到93.72%、91.06%,较2015年底分别增长14和18个百分点。(记者 艾红霞、通讯员 熊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