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对非法采砂全产业链进行打击取缔

2020-11-26 10:1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1月25日从省水务厅获悉,为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有关批示要求,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非法采砂集中专项整治,对非法采砂全链条开展综合整治,在继续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的同时,多渠道开辟砂源,做好生态修复,建立健全砂石市场生产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

此次整治对非法采砂全链条开展综合整治,对非法河砂、机制砂、海砂、基坑砂、进口砂等,从开采、堆放、销售、运输、生产设备等环节开展打击,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给予查处取缔,构成犯罪行为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我省积极号召全社会力量参与非法采砂违法行为监督,各市县建立举报制度,设置群众举报电话,及时受理投诉,查证属实后,将对举报人和投诉人给予奖励。

据省水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继续对非法采砂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以外,我省积极多渠道开辟砂源,将研究制定打击非法采砂保障建筑用砂供给常态化工作指导意见,探索建立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的制度创新案例。(记者 孙慧 特约记者 邹小和 实习 生焦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