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疫情背景下中国与东盟加强数字经济领域交流合作

2020-11-26 21: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1月26日电(记者 黄浩铭)“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深刻认识到数字技术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强各方协作,实现共赢发展。”印尼经济统筹部副部长米拉·泰伊芭说。

26日举行的第4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上,中国与东盟数字经济领域的政府官员、企业和商业界人士、专家学者开展交流研讨。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的背景下,数字经济发展、智能互联、数据互通等领域合作成为与会人员关注的焦点。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表示,中国—东盟信息港作为落户广西的国家级重大平台,是加强中国与东盟信息互联互通、提升中国—东盟经贸文化合作层次的重要载体。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自2015年成功举办以来,在推动信息互联互通、促进经贸合作、推动人文交流、深化数字科技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

本届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数联东盟 智创未来”,包括1个主论坛、7个分论坛。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涵盖5G、人工智能、北斗应用和数字丝路建设等领域。线上同步举办中国—东盟数字技术展览,开设有新一代信息技术、5G通信、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与电子商务、智慧城市与社会治理等领域的线上展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