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乌海市严把“三个要求”提高政策解读质量

2020-11-27 17:11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政策解读质量,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贯彻实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机关政策性文件解读工作办法〉的通知》(内政办发〔2017〕5 号),严把“三个要求”,切实提高我市政策解读质量。

一是框架要求。要全面、准确阐明文件的出台背景、主要依据、对象范围、重点内容、特色亮点、惠民助企举措、具体办事指引及流程以及新老政策差异等;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调整要进行重点精细解读,切实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执行力。

二是语言要求。要注重解读语言的科学性和权威性,避免“误读”“误解”;解读语言要通俗易懂、浅显明白,用老百姓的话解说老百姓关心的事,避免“拿来主义”。

三是形式要求。要统筹运用文稿解读、专家解读、政策问答、在线访谈、媒体专访、新闻发布会等解读形式,发挥政府网站、电视电台、新闻报纸、政务微信微博等重要载体作用,多用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解读形式,扩大传播范围和受众面。抓住网络传播特点,更多运用图片、图表、图解、视频等方式,使政策解读传播可视、可读、可感。

2020年9月24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