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综合消息: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力——东盟国家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2020-11-27 22: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东盟国家人士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倡议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力,将推动中国和东盟多领域合作不断发展。

马来西亚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主席翁诗杰说,习近平主席的致辞勾勒出中国和东盟未来深度合作的路线图,双方将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文莱资深媒体人贝仁龙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致辞为中国和东盟合作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和东盟山水相连,友好合作源远流长,中国和包括文莱在内的东盟国家关系不断发展,双方早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越紧密,对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繁荣的贡献就越大。

越南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原所长、知名经济学家武大略说,推动与中国全面合作将为东盟国家经济复苏提供强劲动力,希望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深化合作,这对各国未来几年的发展至关重要。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中国-东盟研究中心主任汤之敏说,今年新冠疫情肆虐,保护主义抬头,中国和东盟深切感受到双方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情谊,双方在政治、安全、经济、文化、生态多方面实现合作共赢。中国和东盟在抗疫和恢复经济方面的成功合作,很好地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菲律宾智库综合发展研究院主席李栋梁说,维护自由开放的世界贸易体系是中国的一贯态度,也是东盟各国坚持的立场,这必将推进东盟和中国经贸合作和发展。

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说,中国经济复苏给东盟带来很多帮助,为东盟各国经济复苏增添希望。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必将为中国-东盟合作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新加坡国际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胡逸山说,在新冠疫情持续肆虐全球的背景下,很多经济体加强数字化转型,如何深化数字经济方面的合作,将是中国和东盟未来合作的重要内容。

老挝工贸部部长开玛妮·奔舍那说,在当前背景下,探讨在疫情防控、数字经济等方面深化合作尤为重要,“期待我们的紧密合作带来数字经济黄金时代新机遇”。

柬埔寨的亚洲愿景研究院院长强万纳里认为,深化东盟与中国经济合作,将推动区域经济复苏,并对加强开放、包容、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产生积极影响。(参与记者:黄硕、蒋声雄、王丽丽、杨柯、袁梦晨、章建华、毛鹏飞、梁辉、张东强、明大军、车宏亮、薛飞、林昊、郁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