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32个已摘帽贫困县建成产业扶贫基地超30万个

2020-11-27 23:0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农业农村部今天(11月27日)发布,截至目前,全国832个已摘帽贫困县累计建成各类产业扶贫基地30多万个,每个县都形成了2到3个特色鲜明、带贫面广的主导产业,成为各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各贫困县累计引进和发展龙头企业6.76万家,创办合作社71.9万家,全国15000多名专家投身产业扶贫,形成了乡有产业指导员、村有能人带动的良好格局。

在各类扶贫产业的带动下,全国90%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了产业和就业扶持。2015年至2019年,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由3416元增加到9808元,年均增长30.2%。

下一步,我国将着力推动脱贫地区特色产业由主要支持种养环节向全产业链条拓展转变,推进脱贫地区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同时加快推动与大型电商、批发市场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构建产销对接长效机制。

888.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