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万余家企业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2020-11-28 09: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1月27日电(记者 李松、于文静)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27日在重庆市开幕,有1.2万余家企业携8万余种展品参展。本届展会在宣传推介品牌农产品的同时,还聚焦扶贫,重点展销推介扶贫农产品。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本届展会以“品牌强农,巩固脱贫成果;开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为主题,聚焦扶贫,特设了产业扶贫展区,集中展示脱贫攻坚以来我国产业扶贫成就。同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和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县等区域,将开展扶贫产品展销推介。

“产业扶贫是脱贫覆盖面最广、带动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举措。全国已脱贫摘帽的832个贫困县累计建成30多万个产业扶贫基地,每个县都形成了2至3个特色鲜明、带贫面广的主导产业。”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借助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这一平台,将总结产业扶贫显著成就,谋划接续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本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还将重点推介国家级龙头企业和发展潜力大的代表企业,展示品牌农产品。同时,还将举办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