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连续3年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负增长

2020-11-28 12: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1月28日电(记者 赵珮然)记者27日从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云南省2017年至2019年连续3年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负增长,测土配方施肥推广覆盖率达到91.2%。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天喜介绍,“十三五”期间,云南省土壤污染加重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深入推进,全省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有效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居环境安全,净土保卫战取得了积极成效。

王天喜说,云南依据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成果,推进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定、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种植结构调整或退耕还林还草、治理修复等工作。截至目前,经初步核算,全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面积达到1031.2万亩,已完成国家下达的“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80%左右”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测土配方施肥是化肥精准减量的重要支撑,近年来,云南不断扩大测土配方施肥的应用,引导农民积极施用农家肥。“十四五”期间,云南省将全面推进农用地分类管理,掌握受污染耕地对主要种植农产品的影响,摸清耕地土壤污染成因,对安全利用类和严格管控类农用地依法采取风险管控措施,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