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10月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0.7% 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2020-11-29 07:4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0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随着市场供需关系日益改善,产业循环逐步畅通,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好转,盈利恢复态势进一步巩固。

超六成行业利润实现增长。1—10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6个行业利润增速比1—9月份加快或降幅收窄;有25个行业利润同比实现增长,比1—9月份增加4个,利润增长的行业面达61%,其中12个行业利润增速达到两位数。

装备制造业利润增长有所加快。1—10月份,装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9.6%,增速比1—9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3.2个百分点,是对工业利润增长贡献最大的板块。

工业产成品存货增速有所放缓。10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同比增长6.9%,增速比9月末回落1.3个百分点。

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8.2%,增速比9月份加快18.1个百分点。这主要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当月投资收益增加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剔除短期非经营因素影响后,10月份利润增速与上月大体相当。(记者 刘志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