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迎接COP15 云南启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周活动

2020-12-01 08: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1月30日电(记者 安晓萌)“万物生长 万物和谐——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周”活动11月30日在昆明启动,旨在展示云南的良好风貌,做好迎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宣传动员。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政府向舞蹈艺术家杨丽萍颁发了“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大使”荣誉证书,同时发布了为迎接COP15召开制作的大型系列纪录片《生命之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亲善大使、作曲家谭盾发表了题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未来交响”的主题演讲。

此次宣传活动由云南省委宣传部、COP15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持续7天。活动期间,将举办以“多样世界·美丽中国·相约春城”为主题的大型生态交响音乐会、COP15云南省筹备工作情况暨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新闻发布会和云南艺术家生物多样性主题创作活动开笔礼等。

《生物多样性公约》于1992年6月签署,目前共有缔约方196个,是联合国地球生物资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公约之一。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于2021年5月在云南昆明举办,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主办方介绍,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周的举办标志着云南省、昆明市迎接COP15的宣传工作全面展开,希望借这一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大会、迎接大会、当好东道主,以及关爱自然、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