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已为千多名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2020-12-02 09:34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东已为千多名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办事跑动从7次减少到最多3次

广东省退役军人“一站式”服务系统上线3个月,已为1000多名退役军人提供接收报到、社会保险关系转入、党组织关系转移等“一站式”服务,退役军人跑动次数减少,处理时长大大缩短,实现一门受理、并联办理、高效办结。

信息化助力服务高效化、精准化。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建设退役军人主题库涵盖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服务对象,并整合各业务系统搭建综合管理平台和“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平台。此外,推动信息化在公共服务、综合管理、政务办公等领域创新应用,巧用“减法”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效率。

退役军人“一站式”服务系统实现接收报到、入户恢复户口、社会保险关系转入、医疗保险关系转入、党组织关系转移、预备役登记6个事项的统一办理功能。9月1日上线至今,该系统已为1000多名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退役军人跑动次数从7次减少到最多3次,处理时长从原来的23.3天减少到平均12天,所需办理材料从21份优化为10份,退役军人办事更省心。

应急救助资金对困难退役军人是“及时雨”。广东应急救助资金申请系统通过与主题库数据共享互通,为精准化救助困难退役军人提供支撑。退役军人申领信息填报项从21项减少到10项,资金申请、审批、发放业务实现闭环,让更多的人、以更快的速度、用更便捷的方式得到资金救助。(记者/汪祥波 通讯员/叶婷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