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全面展开

2020-12-04 09:59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联合执法 集中核查 抽查检查
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全面展开

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从11月20日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省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各级各部门形成合力,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

专项行动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强化源头治理,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面落实工程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维权信息公示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

专项行动期间将公布欠薪投诉举报电话,进一步畅通线下窗口受理和线上12333、12345、根治欠薪工作专栏等多种维权渠道,严肃查处欠薪案件,继续严格执行“三个清零”“四个兜底”工作机制。按照要求,案发地县级政府主要负责人是案件清零的第一责任人,市级政府负责清零督办。政府投资项目、国企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欠薪案件要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对重大欠薪案件,将向社会公布,符合条件的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

专项行动期间,各级各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核查、抽查检查,省政府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对欠薪问题突出地区开展督导督办、明察暗访,对于典型问题和案件,处罚一批、约谈一批、问责一批、通报一批、曝光一批。(记者 高建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