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率先实现增值税“报退合一”

2020-12-04 10:37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治病有靶向药,优化营商环境则有靶向施策。市税务局日前宣布,对标国际先进做法,其进一步优化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一表报退”,让纳税人省事更省心地享受到全部税收优惠。

为了持续优化首都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首都实体经济发展释放企业活力,这次市税务局靶向施策,优化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正式将依申请业务和依职权类业务合并,为今后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实践经验。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我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公布以来,北京税务高度重视这一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推送宣传辅导信息,确保企业了解政策和办理流程,第一时间享受到留抵退税的改革红利。

在2019年,本市就率先在电子税务局上线“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业务”办理功能,实现该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将留抵退税申请时间压缩至8小时内,纳税人最终获得退税的时间平均压缩为6至8个工作日。

这次北京税务再次领跑全国,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纳税申报表和退(抵)税申请表整合,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报退合一”模块即可完成增值税纳税申报和增量期末留抵退税申请,让纳税人获得政策红利更轻松、更便捷、更省时。

对于纳税人来说,这次市税务局的电子税务局网站新增了“报退合一”功能,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纳税申报表和退(抵)税申请表整合在一张表上。而在这背后,则是这个新模块可以同时一气呵成地完成“报税”和“退税”两大功能。其迅捷的表现,让不少纳税人直呼“过瘾”。

而对于一些马大哈的纳税人来说,今后再也不用担心申报完却忘记单独提交退税申请了,企业该享受的退税政策红利将分毫不差地全部落地。

“今后市税务局将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本市留抵退税工作,继续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释放企业活力,为首都打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赵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