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新办介绍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有关情况——推动宪法精神家喻户晓

2020-12-05 09:1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11月30日开始至12月6日,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全国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宪法精神家喻户晓。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及“七五”普法工作等方面情况。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唐一军介绍,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具有主题鲜明突出、形式丰富多彩、整体协同联动的特点。

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最高人民法院举行了新任职干部宪法宣誓活动。宪法宣誓已成为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的必备环节。实行宪法宣誓制度有利于树立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青少年一直是普法的重点对象,我国专门出台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春雷介绍,截至2020年9月底,包括3200余名各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内,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裁判文书上网既是以公开促公正的重要方式,同时还具有教育、评价、宣传、引导的作用。“裁判文书有助于相关法律从业人员开展学习研究,也有助于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预判裁判的结果,更好地遵纪守法,规避风险。”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提升裁判文书公开的信息化水平,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服务。(记者 李万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