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工作座谈会强调:切实履行核心职能 严密防控安全风险

2020-12-05 10:20 来源: 煤矿安监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3日至4日,全国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履行核心职能,总结交流执法经验,分析面临形势和问题,部署监管监察执法工作,严密防控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李万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协调联动推进“打非治违”、“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异地监察、采深超千米灾害严重煤矿“回头看”专项监察等,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远程监管监察,确保疫情常态化条件下监管监察不放松、执法力度不下降。同时,当前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工作在风险分析研判、现场执法检查、严格处理处罚、倒逼企业“关键人”责任落实、隐患整改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执法方式、执法效能和执法能力与新时代新要求还不够适应。

会议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立足“两个至上”“两个根本”,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面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加大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力度,扎实推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推进严格规范精准执法,加强监管监察执法能力建设,推进安全行政许可移交,提升监管监察执法效能,研究破解“屡禁不止、屡罚不改”、“屡查屡罚挡不住事故”等难题。

河北、山西、贵州、云南、宁夏煤矿安监局,黑龙江省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安徽煤矿安监局淮南监察分局,湖南省娄底市应急管理局等8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