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2020-12-05 10:3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11月我区启动“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以来,汇聚创新资源,加大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激发创新活力,提前超额完成总体任务指标。“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的具体内容是:2018年—2020年底,突破100项以上重大技术、创建100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引育100个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团队、新增1000家高新技术企业、转化1000项重大科技成果。

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实现新提升。我区以汽车、机械、电子信息等产业链为重点展开科技攻关,率先攻克一批产业关键技术难题,突破127项重大技术。科技创新工程实施以来,共获得521个专利,开发出293个新产品,新增产值159亿元。

创新平台建设获新进展。目前已累计创建国家级创新平台111个,认定新型产业技术研发机构35家。特别是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今年8月23日揭牌运行,强化了产业领域关键共性研究,加速了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高水平人才集聚再加速。2018至2020年,自治区科技厅等部门组织实施广西院士后备人选培养工程、八桂学者制度等措施,截至今年10月31日,累计落实引育高层次人才和团队104个。南宁市引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顶级专家等9名国家级人才来邕创业,实现了院士在南宁持股创业零突破。

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2019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同比增加28%,截至今年10月31日,新增1184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高企总数达到2388家。列入统计的13个高新区完成工业总产值7092.42亿元,同比增长1.32%。

科技成果转化量质齐升。今年以来,《广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股权和分红奖励办法》等政策陆续出台,以绩效考核为督导,将工作任务精细分解到市、县(区),逐级传导,截至10月,已转化重大科技成果1108项。(记者/李新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